3月25日下午,国资公司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后,北京产权交易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纪委书记杨勇作纪委工作报告。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戈主持。
       与会人员视频参加国资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入学习国资公司纪委工作报告,认真领会岳鹏同志讲话精神。杨勇同志作了题为《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为北交所“十四五”规划有效落地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纪委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重点。他指出,2022年是北交所改革发展的关键节点,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监督,保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方位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吴汝川同志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2021年纪检工作,并就如何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紧抓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党员信仰根基;三是要深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品质提升,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积极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严格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六是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和接诉即办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全面维护企业安全稳定。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本部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平台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会;京外专业平台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平台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党务纪检专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