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上午,北交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国资公司纪委书记闫中、国资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焦长锐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北交所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吴汝川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北交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北交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闫中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扎实充分,自我批评精准深刻、相互批评动真碰硬、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会议质量较高,取得效果较好。希望北交所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北交所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建设、巩固和提升在产权市场和全国要素交易市场领军地位的强大动力。
       吴汝川同志表示,北交所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国资公司党委要求,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指导实践上下功夫;要聚焦“五子联动”和“两区”建设,以坚强的保障、有力的举措推动北交所“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由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同志主持,北交所党群工作部、纪检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