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北交所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业务 融合共进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所属三个业务中心共7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党建促业务交流分享的方式开展,目的是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加强业务中心的业务协作能力,提高规范和创新能力,以实际行动共同落实集团“十四五”规划。

  活动中,王威同志讲解了市管企业土地房屋进场交易操作规则,介绍了规则要点、流程、服务措施等内容,分享了业务中遇到各类问题的处理方法。陈春雷同志对国务院国资委相关政策和监管要求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分享了国资委监管重点。

  与会同志对分享的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特别针对工作中相似的难题共同探讨了解决方法。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能够参加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党的组织生活形式多样,除学习党的理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以外还有这种业务交流互动的形式,确实发挥了基层党建中党建促业务提升的作用,对群众也是收获较多,希望今后能多组织此类活动。党员们表示,在深入学习党史,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通过两个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引领党员群众交流业务工作,梳理业务工作流程、相互启发,有助于掌握正确处理业务工作中的难点的方法,确实落实监管机构的工作要求,为交易对象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同时减少交易过程中的风险,提高规范和创新的服务水平。交流活动增强了两个支部党员和群众的业务能力,夯实了北交所业务中心之间协同基础,有助于形成合力,更好地落实集团“十四五”规划,推动北交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