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与8月23日,绿色动力集团密云公司党支部一行十七名党员干部与集智未来公司党支部一行三十名党员干部先后到访中国技术交易所,参观了解中技所(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科技金融服务。中技所党支部副书记、董事长郭书贵同志,宣传委员、总经理孙长同志和宣传委员、副总经理孙芸同志接待参访人员并进行热烈交流。

  两次交流活动由郭书贵同志分别与绿色动力集团密云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谷长海同志,集智未来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樊晓慧同志共同主持。孙芸同志向两个支部介绍了中国技术交易所发展历程、落实市政府要求建设和运营“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和知识产权证券化等金融服务产品、拓宽科技企业融资渠道的实践经验,活动各方就进一步开展业务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中技所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产权交易机构以及“北京市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运营机构,围绕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登记汇交、交易促进、科技融资、科创中心建设和综合配套服务五个方面建立起完善的服务体系,同时围绕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整体安排,推出了政策研究咨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质物处置变现、专利开放许可等专项服务。其中,2021年底成功发行的首支专利许可知识产权证券化融资产品,为包括专精特新在内的15家北京科技企业融资3.37亿元。

  作为2022年国资公司“实践进行时”活动之科技金融服务篇的参访路线单位,中技所党支部将进一步与国资公司体系各单位加强交流、增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