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绿色交易所党支部于2022年7月29日下午在北京京报馆旧址组织开展“回顾党报百年发展历程,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京报馆旧址是党的早期领导人邵飘萍同志生活、工作的地方,他以“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的气魄,为党的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党报百年发展历史展上,同志们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征程中,在宣传战线上做出的历史贡献、取得的辉煌成绩。百年来,我们党通过宣传工作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传播马列主义、唤醒人民群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指明前进道路、激发民族活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解放群众思想、锐意开拓创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弘扬守正创新、开创复兴伟业,这辉煌的历程通过一幅幅展板生动地展现在全体同志面前。

  在邵飘萍同志生平事迹展上,同志们了解了邵飘萍同志短暂又光辉的一生,被他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风骨和敢为人先、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打动。全体同志在邵飘萍同志雕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矢志继承先辈遗志,永续传承红色基因。

  支部书记李彬同志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外部意识形态的渗透会比以往更加严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坚持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跟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增强对祖国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荣誉感,坚决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者、传承者。全体同志要重视自身思想建设,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贡献力量。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坚决抵制一切不良思想的侵蚀诱惑,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全力推动公司绿色转型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