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北交所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探寻红色初心 增强金融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赴红色金融教育基地“红色金融教育馆”参观学习,活动邀请了支部所辖部门部分民主党派同志一同参加。

  

  该项展览通过把党史和红色货币、红色金融发展历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全面展示了我国金融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到红色金融作为中国红色政权经济生命线的发展历史,学习到了我国红色金融事业各个历史时期的建设情况和发展特点,以及红色金融在我国党史百年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与贡献。

  通过一件件详实的历史文件,大家感受到老一辈金融工作者们在红色金融建立的过程中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认识到正是有他们在开山搭桥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珍贵精神财富,才为新中国金融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根基,才为我们现阶段不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和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体系、推动经济社会有序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指引和铺垫。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丰富,深刻感受到红色金融中蕴涵着的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高尚情怀和顽强斗志,清晰认识到在我国历史上红色金融支持新中国的建立、保障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群众中的长期信誉的重要作用,认识到红色金融的发展经验对当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刻借鉴意义。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充分认识到红色金融与红色产业、产权经济始终协同发展、共生共荣,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荣誉感,筑牢了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