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午,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同志作为基层联系点领导专程来到中技所党支部,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党课,中技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部分职工一同参会学习。

  

  本次党课以“党建引航聚合力 扬帆奋进谱新篇”为主题,讲述了北交所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引航工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以及在党建引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探索出的成功经验。

  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交所党委始终坚持加强党建工作,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挖掘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逐步构建起大党建格局,在体制机制完善、理论学习实践、基层党建规范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一系列建设成果。

  

  吴汝川同志指出,创建“党建引航工程”的目的,就是要梳理总结党建工作经验,明确北交所党建顶层设计,形成具有北交所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突出党建工作抓手,固化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公司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将高质量党建工作优势切实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势。

  吴汝川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实干兴邦,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创新求变,把握发展机遇,年轻一代要更加自觉地把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更加自觉地把党中央对国有企业的要求部署落实到位,更加自觉地投入新时代的事业发展中,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课持续约两个小时,课程中进行了多次讨论和互动,课堂气氛活跃。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感受,表示这是一次内容丰富且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党员同志对于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建规范化水平、发挥党建引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将在实际工作中继续领会落实,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方面、在推动中技所和北交所集团更高质量发展方面实干创新、争创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