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北交所第二党支部和中林所党支部20余名党员共同前往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科建集团帮扶的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考察了北京国资公司创艺乡居精品民宿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北交所副总经理原锦辉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北京国资公司捐建的党群活动示范中心的村史馆,了解了梁家庄村基本情况、村落历史、红色文化、革命事迹等。运营团队为大家播放了梁家庄帮扶项目的宣传片,介绍了梁家庄村在国资公司“党建引领,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资金帮扶、品牌帮扶”的思路下,经过四年努力,成为全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奋斗经历。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创艺乡居精品民宿小院,考察了帮扶民宿产业的发展情况。

  接着,两个支部党员共同进行了党课学习。原锦辉同志为全体党员以《领袖基层工作生活“拾贝”》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福建福州等地工作时,爱惜人才、克己奉公的事迹和不负人民的情怀。党员集中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明确了今后五年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奋斗的方向。最后,所有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次生动的实践党课为党员带来了震撼和启示,梁家庄村是北京国资公司“一企一村”脱低帮扶工作方面的一面旗帜,值得大家学习。党员纷纷表示,要紧密跟随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在新时代为公司发展和首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