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北交所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与中技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业务 融合共进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同志、副总经理原锦辉同志、业务总监翟浩智同志,与四个党支部共70余名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建党101周年之际,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以业务交流为主题的联合党建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北交所党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目的是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加强集团业务协同工作,专题研究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有价值的服务。

  四个党支部依次介绍了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中技所党支部对中国技术交易所和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业务体系、服务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以2021年成功发行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一期、承建运营的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推广平台为例,对中技所的业务创新探索进行了重点讲解。

  与会党员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涉及国有技术类无形资产、科技成果转化交易、破产及诉讼资产交易、债权资产交易、投融资并购、危机资产处置和文旅资源交易等业务如何与中技所进行协同进行了重点讨论,对无形资产、科技成果等技术类资产的定价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讨论和交流,增进了各支部之间的相互了解,在整合集团资源更好服务客户、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北京城市功能建设等方面形成了更为广泛的共识,进一步夯实了集团业务协同基础。

  吴汝川同志指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党建的规范化水平,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是我们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要长期坚持。为了更好促进集团业务协同,提高各单位的业务能力,提高集团整体协同效率,集团建立了投融资项目分析研判机制,可将中技所以及其他专业平台的各类项目资源进行汇聚、分析、筛选,对重点项目进行专人负责、全程跟踪,以投行化的标准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