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午,国资公司纪委书记闫中赴基层联系点北京绿色交易所党支部参加党日活动,讲授专题党课并开展调研。国资公司纪委副书记史登良,北交所纪委书记杨勇,绿色交易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绿色交易所党支部介绍了党建和经营工作情况,对通州办公新址建设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闫中同志对绿色交易所当前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绿色交易所作为国资公司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支撑首都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全面深化环境权益交易、绿色公共服务和低碳发展服务的基础上,全力推动全国CCER交易中心建设、首都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进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她强调,绿色交易所要着眼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积极推动全国CCER管理和交易中心落户北京,积极服务北京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建设,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闫中同志以《踔厉奋发 赓续前行 开启新征程》为题,围绕“党史中的纪律建设”,为绿色交易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同时就如何守纪律、讲规矩,对绿交所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始终对党忠诚守初心。主动把个人利益、部门利益的“小我”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大我”之中,提高站位、开拓眼界、提升境界,不折不扣维护党的根本利益、长远利益。二要始终对纪律保持敬畏心。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违纪之害,不断加强对纪律规矩的学习,正确看待纪律约束与纪律保护的关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筑牢遵规守纪思想防线。三要始终管住小节守住大节。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切实从小事预防、细节入手,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律规矩,以身边发生警示案例为镜鉴,严于律己、警钟长鸣。四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守住自身欲望,守住交往底线,始终把纪律铭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切实让纪律成为成长成才的保障,成为干事创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