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下午,北交所党委召开会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北交所2021-2022年度党委、团委“两优一先”获得者。北交所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各京内党支部书记、党员及团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京外党支部书记及其他党员在分会场视频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戈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党委副书记刘超同志传达了国资公司纪念建党101周年暨基层党建工作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勇同志宣读了2021-2022年度北交所党委、团委“两优一先”表彰决定。会议举行了隆重热烈的颁奖仪式,为“两优一先”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颁奖。

  会上,绿交所党支部书记李彬、北交所第一党支部党员刘达、北京结算党支部党务专员刘旭和软交所团支部吕雪莹4名同志作为受表彰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同志发表了讲话,系统回顾了公司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成果,客观分析总结了公司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从“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发挥先进示范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三个方面,对今年北交所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杨德山作了题为《百年史鉴 信心之源》的专题辅导讲座,从百年《决议》的特点、百年党史的基本风貌、四个重点问题三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入解读了《决议》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会议号召,北交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赓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