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北交所第一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航天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共同前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感受航天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院方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展示中心和卫星总装集成测试中心,近距离感受我国空间技术的新跨越,见证“科技梦”发展的新纪元。从“东方红一号”到“北斗一号”,从“神舟七号”到“嫦娥四号”,从北斗全球系统组网运行,到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发射成功,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使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得到了极大鼓舞,而航天英雄展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责任担当,也使大家深受感动。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深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在北交所各项工作中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为助力国资国企改革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