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午,国资公司纪委书记闫中同志赴基层党建联系点北京绿色交易所党支部,参加“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绿交所董事长朱戈同志、北交所纪委书记杨勇同志参加,活动由绿色交易所党支部书记李彬主持。
       闫中同志首先听取了支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情况及绿交所参与“碳达峰和碳中和”相关工作的情况,对支部和公司当前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闫中书记提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也是我们对世界的承诺。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时间节点上,希望绿交所能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助力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
       随后闫中同志以“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硬核党员”为主题,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增强理想信念”“加强自我锤炼,争做硬核党员”三个方面,向各位党员分享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心得体会,并对绿交所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提高政治判断力,练就对党忠诚的真本事;二是要提高政治执行力,练就攻坚克难的硬本领。要立足工作岗位,以攻坚克难的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硬核党员;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锻造廉洁从业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加强年强干部教育,筑牢廉洁防线;四是要增强担当意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

       支部党员表态,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闫中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公司绿色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