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有关要求,北交所第五党支部积极参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短视频大赛,并精心创作参赛作品。


      支委会精心组织安排,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参与。工作推进,支部形成专班,明确分工、积极筹备;撰写剧本,大家群策群力、反复打磨、数易其稿;录制视频,大兵团作战,自编、自导、自演、自拍。在视频创作过程中,支部同志怀揣对党史的崇敬之情,利用休息时间布置场景、安排站位、拍摄剪辑,力求最佳效果。


      作品中,讲演者通过参加北交所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追忆党史,他讲述了从西柏坡体味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即将进京前的责任与沉重,到在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感受地下长城的奇迹与震撼;讲述了从香山革命纪念馆体验万众一心与多难兴邦,到在卢沟桥听到中国军人冲向日寇阵地时最后的呐喊。同时也回顾了读党章、学党史,讨论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研讨和实践,展现出北交所党委及各支部党建活动的坚持不懈和细致入微,彰显出北交所同志们“讲奉献,有作为”的政治本色。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用镜头重温历史,每一帧都凝结着浴血拼搏的故事,传递着初心的力量;我们以赞歌抒发感悟,每一言都汇聚了继往开来的乐章,赓续着使命的光芒。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兼程、100年上下求索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赞颂新时代的华章。

      随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第三届“党建节”活动的深入开展,第五支部将持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各项活动的开展,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展示出北交所人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和精神饱满、朝气蓬勃的良好面貌,汇聚北交所人团结向上、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