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2021517日中技所党支部以此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影像中的百年党史:1922年中共二大在上海召开》,同志们一起回顾了在党的历史上,开创过多个“第一”的大会,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等等,随着纪录片的播放,在场的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二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着重要贡献。

      其次,支部书记郭书贵同志强调,今后当我们工作苦了累了,看看这些纪录片,感受党在创建初期所经历的坎坷与磨难,就能不断汲取新的前进动力。随后,书记又讲述了有关《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故事,参会党员纷纷表示,每当听到这首歌,就会想到长征路上的红军战士,他们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爬雪山,过草地,奋勇前进;每当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抗日战争中无数的杀敌勇士抗击敌寇,英勇献身 。

      最后,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活动,使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又一次重温我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到了我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