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26日,北交所第三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北交所第三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大家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这部电影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四位在苏联接受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潜入冰城哈尔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由于叛徒的出卖,深陷困境,不断与敌人周旋,最后圆满完成营救任务的惊险故事。影片致敬了为新中国到来在隐秘战线上牺牲小家、成全大家的一个个无名革命英雄。

      影片中,“乌特拉”是这次特殊行动的代号,也是一个隐喻。在俄语里,“乌特拉”意味着黎明。影片中的主人公们用自己的智慧与勇敢,为“黎明”的早日到来点亮了明灯。像他们一样,多少隐秘战线的英雄们在黎明前的沉沉黑夜里奋力奔跑,为的是不屈的信仰,为的是给更多人创造幸福生活。因为坚定信仰,坦然面对生死;因为心怀大爱,无悔血沃中华。

      今天的我们,因为有着无数仁人志士的努力和牺牲,生活在光明的新中国,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些心向黎明的无名英雄们,对他们最好的缅怀是铭记、是致敬,更是延续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勤奋工作,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