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日上午,国资公司纪委书记闫中赴北交所所属绿色交易所参加党建基层联系点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开启绿色发展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国资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樊晓慧等同志陪同参加,活动由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裁,绿色交易所党支部书记朱戈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微视频《8分钟回顾中共一大》拉开序幕,闫中同志与绿色交易所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史;在“积极作为担使命”知识竞赛中,全体党员分成四个参赛队,围绕党史党章党规、疫情防控以及生态文明等知识,开展激烈角逐,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6名党员代表通过“向党说句心里话”环节,向党表达生日祝福,并为公司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在“绿色交易所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上,闫中同志为党员先锋队授旗,并激励先锋队队员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最后,与会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闫中同志在讲话中对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突出党建,又贴近业务,体现出广大党员干部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她对绿色交易所党员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坚定源于理论清醒,要把忠诚尽职履职的信心和力量转变成我们的执着追求。三是勇于担当作为,遇到事情要多思考,从“象、题、理、道”四个方面去分析。四是加强纪律教育,明确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做到心中有规矩,脚下有底线。


      活动结束后,闫中书记一行参观了北京绿色交易所,朱戈等相关同志介绍了交易所的总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