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推动产权交易机构发展和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建设,日前,北交所第三党支部前往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以下简称PE协会)开展了首次支部共建暨业务交流活动。北交所党委委员、副总裁、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志武、PE协会秘书长郭薇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周志武副总裁介绍了北交所党委及第三支部在发挥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引领企业、中心发展的经验做法,并阐述了北交所近年来在股权投融资领域的探索和重要实践。

      周志武副总裁表示,作为北交所市场化及业务创新部门,投融资中心承载着北交所做大、做强市场化业务和探索创新产权市场服务功能的重要职能。在集团党委的引领下,投融资中心坚持固本强基与开拓创新并重,不断完善市场化业务交易规则和服务体系,市场影响力和行业引领力逐步建立。北交所与PE协会的合作,缘起于服务国企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巩固强化于市场化服务功能的完善健全,在不断摸索中业务的内涵和外延均得到长足扩展。


      会上,郭薇秘书长介绍了PE协会的发展历程及职责范围。并指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从蹒跚学步到自立自强,已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科技创新、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力量。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股权投资基金与产权资本市场的有机结合是进一步提高行业竞争力,优化市场资源配置效率的必由之路。

      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板块,并进行重点案例分享。

      本次会议达成了党建和业务合作的共识,既有利于相互学习支部建设经验,同时也为双方股权投融资业务协同奠定了基础,成为主动对接、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大局的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