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励广大青年学习“建功新时代”的工匠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深化创新发展,6月14日,由共青团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委员会结合国资公司“实践进行时”学习活动线路而组织的“放飞青春梦想、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参观活动在国家速滑馆圆满举行,来自7个团支部的共5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国家速滑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标志性的新建场馆,在2018年底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场馆外形初步形成,随着工程进展,2019年将陆续完成外立面施工,实现丝带飞舞。冬奥会期间,国家速滑馆将承担滑冰项目中速度滑冰分项的比赛和训练。活动当日,工作人员讲解了“冰丝带”设计理念和各项突破性技术应用,北交所的团员青年们驻足在国家速滑馆主体结构施工现场,认真聆听场馆的建设背景和发展历程,目睹了“冰丝带”磅礴宏伟的建筑格局。
  “冰丝带”造型独特,具有鲜明的设计亮点,同时项目施工难度高、工期紧张。为了在有限的工期要求内将场馆按照设计要求不打折扣地呈现给世人,同时各项功能满足冬奥会赛时和赛后运营的需求,“冰丝带”人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项目如期奠基,并按时完成了土方工程、混凝土结构施工等一系列重要任务,为“冰丝带”项目增添了一抹坚毅的色彩,为全面备战冬奥会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充分体现出了北京国资公司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作风,更是北京国资公司以社会效益为首的经营理念的充分体现。

   通过本次主题参观活动,北交所团员青年深切体会到了“冰丝带”人坚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砥砺奋斗、不负青春的信念,并将继续发扬青年人的敢打敢拼的工作热情,以坚定的决心、昂扬的斗志、无畏的意志,打赢服务国资国企改革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