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果庄子村完全小学位于太行山脉深处,自然环境恶劣,交通闭塞。该小学共收教果庄子村周边9个村庄学生五十余人,这些孩子的家庭要么遭受自然灾害,要么亲人遭遇重大疾病丧失劳动力,要么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家庭收入来源甚少,贫困使得学生们在求学路上走的极为艰辛。得知这一消息后,在党中央“扶贫攻坚”号召下,在北交所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20185月,北交所第一党支部联合北油所党支部,发起了向贫困山区小学生捐款的助学活动。

        一年过去了,两个支部同志时刻牵挂着山区的孩子们,孩子们过得好不好?长高了吗?学习进步了吗?为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巩固献爱心活动成果,今年5月,北交所第一党支部联合北油所党支部再次发起助学捐款活动。

北交所第一党支部、北油所党支部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

        本次捐助为同学们选取了精美的学习用具,激发了学生们对学习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2年河北省张家口市将承办冬奥会的一些比赛项目,为了能让承办地的孩子们更多的感受奥运精神,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与乐趣,提振学生们的精气神,还为孩子们捐赠了丰富的体育用品,赶在学校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前发送到了学生们手中,同学们收到文体用品非常开心,喜悦合影。

蔚县果庄子村完全小学收到学习用品

同学们用优异的成绩作为回馈

        我国精准扶贫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的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看着孩子们刻苦学习获得的一张张奖状,党员们被深深触动了,孩子是未来的希望,要想攻坚克难打赢扶贫战役,长远来看,必须找准教育扶贫这一关键点。

果庄子村完全小学的感谢信

        读着饱含感激、充满真挚情感的感谢信,我们深感惭愧,大家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一点小事,就收获了满满的感谢和认可。正如那首《爱的奉献》中歌颂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此次“助学捐款活动”活动充分体现了北交所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担当的坚定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心怀感恩之情,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