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17日,环交所党支部与北交所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和软交所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关爱藏区儿童”主题公益活动。活动由北交所党委副书记、环交所党支部书记朱戈同志主持,来自四个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北交所党委副书记、环交所党支部书记朱戈同志宣读活动倡议,介绍了受捐地区背景和幼儿园基本情况,阐述此次募捐活动的重要意义。北交所第四党支部魏存蕊书记、第五党支部李学亮书记和软交所党支部张怀璘书记先后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搭建了党员群众向贫困地区奉献爱心的良好渠道,同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先扶智,扶贫必先治愚”的精准扶贫理念,未来将继续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开展此类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贫困地区幼儿健康成长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在捐款环节,各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党员代表们和部分群众代表依次将本支部的捐款投进捐款箱,传递了爱心和温暖。此次活动共募集资金1.5万余元,主要用于为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献骏第一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第六幼儿园等3家幼儿园的近900名孩子们购买六一儿童节的节日礼物,让藏区的孩子们与首都的小朋友一样,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此次捐助公益活动也是环交所党支部、北交所第五党支部、软交所党支部继20187月之后,连续第二年开展的向黄南藏区幼儿园的爱心活动,既弘扬了守望相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践行北交所系统党员的初心使命,同时也进一步浓厚了北交所系统各党支部间团结互促、共建共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