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19516日,北交所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上海铁路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共40余名党员和群众代表赴东海舰队上海基地,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主题,参观学习海军舰艇强军文化及队伍建设。


      东海舰队上海基地位于吴淞口码头,是东海舰队重要的后勤保障基地。学习交流人员在有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先后观摩了舰上党建文化走廊、一流作战装备、基地标准化建设等,并在舰上与基地及军舰领导就军队作风建设、人民海军发展历史、上海基地成长经历及舰艇的主要任务、武器性能、技术特点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学习交流人员的四个自信


        观摩结束后,北交金服党支部与上铁地产党委领导及业务骨干开展了座谈交流。北交金服党支部书记毕建忠同志向上铁地产党委领导介绍了北交所集团历史沿革及北交金服业务范围,上铁地产党委书记毛永发介绍了上铁地产目前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双方就如何开展党建工作标准化、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抓党建促经营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对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商业资产盘活、现代企业治理等开展了交流。

        通过此次党组织共建活动,广大党员及群众代表感受到了人民海军向世界一流海军迈进的巨大成就和变化,感受到了海军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在进一步开拓国防视野的同时,北交金服党支部加强了与央企单位的沟通交流,为日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