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28日,北交所第五支部、中林所支部、环交所支部和权益通支部组织39名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共同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项目现场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化对新机场在完善首都城市功能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认识,体验和见证新时代航空港建设的最新成就。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参观了正在施工中的航站楼四层出发大厅和五层中央浮岛,了解了机场的功能分区情况,以及建设中所采用的地热能源、绿色建材等绿色节能技术和现代信息技术,设计感十足的机场内景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震撼。


      随后,全体同志观看了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宣传片,全面了解了机场的建设历程、区位优势、建设规模、设计理念和未来发展,以及规划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在理念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


      截至目前,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屋面装饰板安装、装修基本完成,综合楼已完成交接,进出场高架桥结构及路面工程全部完成。将于2019630日竣工,930日通航。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同志们倍感振奋,由衷赞叹大兴国际机场作为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完善首都功能布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项目,也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窗口,展现了我国新时代航空发展的新水平和新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决心与信心。同时,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被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者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将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争先创优的新时代工匠精神付诸于工作实践,在推动北交所集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