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16日,北交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北交所大讲堂”第六期讲座,由著名国际关系专家金灿荣教授讲解国际政治经贸形势与中国外交。北交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员群众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灿荣教授以幽默风趣、直白犀利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经贸外交形势的历史沿革及目前面临的形势,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有能力有信心排除万难,最终赢得世界的认可。与会者对金教授关于“中国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角色”“两超多强世界格局”等独到见解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全程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讲座结束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利于开阔干部员工视野,促进干部员工及时掌握国内外政经热点,持续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为集团“十三五”期间“建设规范、高效的新型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