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北交所团委组织所属8个团支部100余名团员青年,以视频的形式收看了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总书记在会上称呼青年为“朋友”“同志”,既表达了亲切感,又有历史重任的托付感,他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总书记对新时代的广大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

 

 

      在会后讨论中,与会团员青年表示,要结合大会精神,立足岗位,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高本领,坚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充分展现青年创新、创造的热情、激情,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