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培养团结奋进、用心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2019年4月28日,由共青团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团委组织的“不忘初心、青年先行”青年月系列活动第一期互联网金融史主题参观教育活动在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交所团委主办、环交所团支部承办,来自8个团支部的共4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由中国金融博物馆创办,是全球首家专注于金融科技主题的博物馆,集金融创新、金融科技、金融文化社区于一身,既凝聚了中国金融博物馆对于我国金融史的厚重积淀,又记载了近年来金融科技颠覆创新的重要时刻,记录了一代代金融人拼搏、奉献的绽放瞬间,对北交所这个处于国资国企改革和科技创新前沿阵地的青年员工们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大家纷纷热烈讨论,活动气氛良好,效果显著。 

 

 

场馆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我国和国际互联网金融业的发展史,从人类文明的货币起源到金融变革引发的历史转折,再到互联网金融和新兴货币改变世界,生动地述说了一部承载着人类文明不断奋进、属于金融人的长篇史诗。我国的货币史就是一部沉甸甸的民族兴衰史,处处承载着中华文明的兴盛与更迭,走过互联网金融博物馆的每一个展厅,仿佛走过了岁月的长廊,让在场的青年员工时而悲戚,时而振奋,时而哀恸,时而叹息。当历史的时针缓慢地划过移动互联时代,每一位青年员工都为这中华民族颠覆世界金融史的一刻而折服,并为自己能有幸身处时代和行业的浪潮中而满怀激动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当代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徜徉在金融史的长河中,北交所的青年员工们“踏史路,望远方”,深切体会到了历史的厚重,读懂了民族的兴衰。在这个注定将载入史册的时代,每一位青年员工都更加坚定了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助力国资国企改革,推动首都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的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