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推动产权交易机构发展和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建设,2018年11月23日,北交所第三支部前往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与中国产权协会党委共同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产权市场30周年”主题党日交流活动。产权协会党委书记夏忠仁同志、副书记王双林同志、北交所党委副书记刘超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年也是产权市场诞生30周年,产权市场经历30年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到多元,实现了向产权资本市场的跨越式发展。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中国产权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产权市场及中国产权协会的发展历程。

        作为北交所市场化及业务创新部门,投融资服务中心承载着北交所做大、做强市场化业务和探索创新产权市场服务功能的重要职能。在集团党委和支部的引领下,投融资中心坚持固本强基与开拓创新并重,在合并重组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不断完善市场化业务交易规则和服务体系,并在旅游、体育、债权交易和国际并购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了生动实践和典型案例,市场影响力和行业引领力逐步建立。

        中国产权协会党委领导对北交所党委引领下的投融资中心和投资管理中心为产权市场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国产权协会党委副书记王双林同志向北交所党委和北交所第三支部赠送了书籍。

        北交所党委副书记刘超同志向产权协会党委介绍了北交所党委在融入中心工作,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引领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了阐述和点评。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音中开始,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参会人员讨论热烈,双方交流成果丰硕。

        缘起于服务中国国企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具有中国特色的产权市场历经30年发展,在不断摸索中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业务的内涵和外延均得到长足扩展。作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产权市场在服务国资监管和服务国企改革的同时也为非公经济提供了阳光、透明、规范、高效的流转平台。产权市场服务国有和非公经济的“双轮驱动”,既促进了国有和非公经济的融合发展,也更有力的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在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产权协会将引领中国产权行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注入新动能。中国的产权交易机构也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发展。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双方党员、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更深刻的认识到自身所处的产权行业是中国经济改革的前沿阵地,身为经济改革阵地的排头兵,每一位产权人都深感责任重大,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推进产权交易行业发展和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