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支部党员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兄弟单位党建交流,7月25日,中技所党支部联合北京结算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组织党员参观了“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 ‘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北交所党委纪委书记邹南南及中技所党支部书记郭书贵同志带领中技所、北京结算党支部30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活动。

  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要求为主线,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五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100余项重大创新成果。

  大家在讲解员引导下了解了国家授时系统、中国天眼(FAST)、高温铁基超导体、暗物质探测卫星“悟空”、试验卫星“墨子号”、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药物研究、煤制油装置、光栅等世界顶尖技术、重大突破,以及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领域的重大成果。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大家对中科院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有了深刻的了解,对我国在世界科技前沿技术成就、重大领域突破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作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工作者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中技所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贯彻落实北京科技创新中心战略目标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更好的服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