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北交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听取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阶段性学习成果汇报,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本部全体党员共9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北交所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是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于2018年4月正式成立,通过自愿报名,目前已有20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汇报学习中,学习小组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按照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世界历史、马克思主义政党等9个课题,分别汇报了各自阶段性研究成果。大家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各研究领域的主要观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践成果以及马克思主义与十九大精神的内在联系等内容,旁征博引、详实论述、思维广阔、讲解生动,为与会党员带来了一场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饕餮盛宴。

  在总结讲话中,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同志对学习小组及各课题组的阶段性学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学习小组下一阶段的深入学习提出希望和要求,同时,号召北交所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以学习成果指导工作,推动北交所事业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