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北交所第二支部、权益通支部、软交所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前往延庆大庄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党的历程,永葆奋斗精神”纪念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重温历史,缅怀英烈,实地感受革命气息,接受传统革命教育。北交所党委委员、常务副总裁高佳卿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纷纷细雨未能熄灭三个支部党员的满腔热情,同志们来到位于北京延庆的“平北红色第一村”——沙塘沟村,这里是平北革命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的第一站,是八路军三次挺进平北的驻扎地,是平北地区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也是平北地区最早开辟的抗日根据地之一。

  首先,党员们参观平北第一村纪念馆,学习1938年为支援冀东人民抗日大暴动而在平北建立抗日根据地和秘密发展党员的经历,重温悲壮的抗日斗争历史。一件件革命战士实物展品唤起了大家对浴血奋战而献出生命的先烈们的无限敬仰,同志们踏着当年战士们的足迹,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

  然后,党员们满怀崇敬之心参观了昌延联合县政府办公遗址,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抗战事迹、细心阅读历史图片展板,身临其境,燃起革命激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集体肃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入党誓词响彻山谷,震慑心魂,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真诚誓言。

  最后,大家来到伙房,排队打饭:窝头、咸菜、土豆、红薯,忆苦思甜,更觉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党员们更加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并且深受鼓舞。此次纪念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三个支部的党员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勇于挑战。就像这座山间村落,抗战时一马当先绝尘,和平时安守一方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