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北交所第五支部与新华社网创支部联合开展了参观新华社历史陈列馆的外联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以及新闻事业的使命担当,对国家通讯社忠实履行“喉舌”、“耳目”职能,充分发挥“智库”、“信息总汇”作用有了深刻认识。

 


  新华社历史陈列馆被誉为“中国新闻界第一馆”,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文物、精美图片、烈士名录及塑像记录了新华社八十多年的发展史。

  通过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全体党员详细了解到新华社由瓦房通讯社到马背上的通讯社再到国家通讯社的发展历程以及“对党忠诚、勿忘人民、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新华精神,认真领会到新华社“坚定不移跟党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使命担当,沉重缅怀了新闻事业先辈坚守新闻理想的崇高精神和感人故事。

 


  本次共建活动是第五支部与主流新闻媒体加强交流、增进了解的一次成功实践,将进一步激励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