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北京登记结算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二季度专题学习研讨。会上首先由樊健同志以“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并围绕“文化自信”进行了深度讲解。随后,全体党员分别发言,畅谈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和认识。

 


  党支部副书记刘建红同志对“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谈了自己的看法,她列举了一系列中国古代的名言警句与现代思想理念的关系,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延续文化血脉,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

 

  最后,党支部书记凌文杰同志总结发言,他认为要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理解“四个自信”,并阐述了“文化自信”的含义,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吸收了西方先进文化的养分,是对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结合企业文化建设,他要求每名党员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思想引领,把企业文化真正转换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实现企业从制度管理走向文化管理,使管理从制度约束走向文化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