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简介
  项目标的资产为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某大厦地上1-4层及地下1-3层商业物业、车位及对应土地使用权(抵债资产)。总计约6.2万平方米,产权清晰,土地证及房产证齐全,房产物业评估值约为20亿元(仅供参考)。
  项目转让方式为实物资产转让,挂牌价格140758.00万元,该资产是作为抵押物以物抵债的资产,已完税,并过户至转让方。
  二、项目概况
  (一)物业概况
   该大厦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属于望京商圈,紧邻燕莎商圈、丽都商圈。大厦分为公寓住宅楼、写字楼、商业裙房和地下停车场,总建筑面积为146,025.84平米。


  图1 项目地上1-4层商业裙楼

  其中,本次转让部分为商业裙房地上1-4层及地下1-3层总建筑面积为62099.87平米的房产,已完税,缴纳契税、印花税共约4300万元,并办理产权。最终取得产权证419个,其中地上4层每层对应1个产权证,地下商业部分对应1个产权证,另有3处小面积为单独产权证、地下411个车位分别办理产权证。


  图2 项目地上商业裙楼内部情况


  图3 项目地下1-3层车位

 类别  位置  面积(平米)  用途
有产权面积 地上1层 8247.61 商业
地上2层 8200.05 商业
地上3层 10906.85 商业
地上4层 10899.31 商业
地下1层 9584.18 5198.79为商业、4385.39  为车库
地下2层 8475.45 设备层、地下车库
地下3层 5786.43 设备层、地下车库
合计 62099.87  
无产权面积 地上5层转换层 10000 使用面积4207平方米,屋顶花园面积5793平方米
人防面积 6020.06 人防
合计 16020.06  
总计 78119.93  
  表1 大厦面积情况

  (二)区位信息
  该大厦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核心位置,大山子环岛东南角,望京商圈、燕沙商圈、丽都商圈环布四周,商务商业氛围浓厚。项目紧邻首都机场高速、地铁12号线和14号线,多路公交车可快速到达国贸、东直门等地,交通十分便利。


  图4 大厦区位图
  不仅如此,酒仙桥路某大厦的区位优势更加不可多得。项目北面紧邻北京市政府重点规划区域“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国际电子总部是中关村电子城科技园的重点产业项目,是北京东北四环体量最大的以电子信息研发和总部经济为主的建筑群体,包含科研、办公、展览、会议及配套设施五大功能模块,以打造总部经济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为重点。
  项目东侧紧邻著名的“798”艺术区。798艺术区位于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大山子地区,故又称大山子艺术区(英文简称DAD-Dashanzi Art District),截至目前,798艺术区已成为中国甚至是亚洲最重要的当代艺术中心。
  2014年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明确东、西、北五环路和南四环路以内,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而该项目的位置恰好处在东北四环和东北五环之间,这也凸显了该大厦作为优质资产的不可多得的特性。
  三、项目未来预测
  区域内居住环境较好,银行、中小学齐全,分布着多个中高档住宅区和公寓,消费人群达到较大规模。紧邻的恒通商务园有多家全球500强企业、国际知名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包括索尼、ABB、亚马逊、英特尔等,办公人员逐渐形成规模。另外,电子城科技园建成后,吸引众多商务办公等高端企业、人士入驻,众多高消费人群的聚集,也将显著增加构成区域内商业、消费需求,有利于大大提升本项目未来商业活力和价值。该大厦租金约为9元/㎡•天,充足的地下车位亦可带来可观的租赁收益。根据相关规定,项目所处的地理位置范围内将不会再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因此该项目的价值在未来将得到更加显著的体现。
  网站挂牌信息: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某大厦地上1-4层及地下1-3层商业物业、车位及对应土地使用权项目权项目http://www.cbex.com/xm/zhzs/201808/t20180827_176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