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嘉宾:

  您好!

  受市场和监管影响,2018年中资海外并购交易宗数和金额继续下探。2018年(晨哨并购研究部监测数据,下同),中资发起的海外并购共计483宗,其中328宗披露了交易金额,披露金额合计1376.02亿美元。交易宗数同比下降13.90%,披露交易金额同比下降52.05%。

  同时,中资海外并购呈现新趋势。标的行业上,实体经济并购,技术获得、产业升级成为主流。投资地理上,欧洲成为首要并购目的地,亚洲取代北美洲位列2018年中资海外并购第二热门区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并购宗数却出现了13.64%的增长。

  2018年延续的潜在交易共计152宗,88宗披露交易金额,金额合计629.50美元。同时,2019年,全球经济依然面对增长与宏观的不确定性,中国对外开放迎来新时期。新的环境下,中资企业海外并购面临哪些不确定性,如何把握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

  3月7日,晨哨集团联合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在北京举行《全球价值链嬗变与2019海外并购展望》论坛,共同发布《中资海外并购2018-2019报告》、《2018年下半年北京地区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指数》,《2019海外并购项目优选TOP100 》,并邀请国内产业公司、投资机构以及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共同探讨和把握2019海外并购交易机会与策略。望贵公司在百忙之中,拨冗莅临。

  顺祝商祺!

 

  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2019年2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