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背景

  近年来,我国动漫游戏产业快速发展,一大批优秀的动漫游戏产品和服务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推动行业内信用评估体系的成立,带动产权交易,完善市场服务,同时提升动漫游戏企业的品牌培育与维护意识,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联合北京银行、北京产权交易所及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IP”)共同举办2022“北京动漫游戏IP品牌榜”(以下简称“品牌榜”)。

  此次活动将由品牌榜组委会组织评选,对动漫游戏产业品牌的生产创新、市场拓展、用户数据、金融管理、信用评价、行业影响力等要素进行综合评定并进行集中展示,评定结果将为其在国内外市场合作、产权交易、银行信用评估、IP产权保护等提供有力参考依据。同时为北京的动漫游戏产业建立一个良好的交易、评估、维权平台,为品牌创造更大的市场价值,同时加深社会公众对动漫游戏IP的了解,培育品牌信任度,助力首都动漫游戏产业建设。

  二、项目概况

  活动名称:2022“北京动漫游戏IP品牌榜”

  活动时间:2022年2月-6月

  报名时间:2022年2月22日-3月31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北京产权交易所

  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花生动画

  四、主要内容

  (一)评选对象

  由北京企业自主设计制作的动漫游戏IP品牌,市场影响力较大、无知识产权纠纷的著作、商标、专利等。

  参评企业需提交相关材料,包含:活动申报表、企业IP简介(企业介绍、IP作品介绍、IP市场转化率、粉丝量、异业合作成功案例等)、企业LOGO、IP作品版权登记证明、IP作品图片(150-300dpi)或短视频(3min以内)。本次活动初评形成30家品牌入围榜单,复评最终榜单为10家实力品牌,10家新锐品牌。

  (二)评审委员会

  1. 专家评审委员会

  由主办单位牵头组建,来自北京动漫游戏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多个权威部门及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

  2. 媒体评审委员会

  由主办单位牵头组建,来自权威媒体负责人、资深编辑记者等组成媒体评审委员会,以社会影响等方面对品牌进行评价。

  (三)报名方式及流程:

  通知发布——填报申请表——提交材料——初评——复评——公布结果

  官方网站: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www.bagia.org.cn

  北京产权交易所 www.cbex.com.cn 

  (四)工作流程

  1. 筹备阶段(2月初)

  确定品牌榜范围、组织架构等事项,并与相关单位、媒体等沟通。起草征集公告、申报表等相关文件,确定评审体系。

  2. 启动征集(2月底)

  运用网上平台与媒体宣传,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启动报名渠道和定向邀请工作,邀请行业内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品牌参选。同时寻求活动冠名商,企业领导在颁奖仪式中担任颁奖嘉宾。

  3. 北交所投融资服务对接(3月启动)

  有项目合作、投融资、品牌合作、渠道拓展需求的公司,可联系报名负责人,针对公司上述需求,由北交所提供免费信息披露和项目推介服务,并由北交所专人负责提供交易撮合、渠道对接、资源对接等全流程服务。(适用于所有报名企业)

  4.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金融服务对接(3月启动)

  对有信贷融资、代发工资、结算理财、个人高端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优先匹配我行优质特色产品和绿色通道满足企业各类金融需求。(适用于所有报名企业)

  5. 榜单发布(5月初)

  品牌榜单确定后,5月初进行发布仪式。

  6. 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对接(6月启动)

  对30家品牌入围榜单和20家最终榜单企业逐一深入调研,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包括不限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IP维权融资、侵权监测、知识产权交易等服务。

  五、宣传推广

  (一)建立官方媒体矩阵

  建立官方媒体矩阵,包括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各大平台建立官方账号,同步发布、更新活动信息。

  (二)全媒体运营

  与各大权威、专业媒体合作,包括电视、广播、平面、网络、新媒体、视频平台等多个媒体平台发布活动消息,进行广泛传播,提高社会影响力、扩大活动宣传度。

  六、联系方式

  报名邮箱:ytian@cbex.com.cn 

  陈老师 010-83143137;13426476739

  田老师 010-83143021;1331107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