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西城区就歙县会馆等7处腾退文物建筑活化利用计划向社会发布,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依据《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文物建筑合理利用和开放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的相关规定和首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申报条件和程序,经过资格审核、方案初评、项目预审、专家评审和区政府审议等,最终确定了6处腾退文物建筑的活化利用方向和利用单位。
  歙县会馆利用方向为王茂荫中英金融与文化交流中心,利用单位为北京有邻智慧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晋江会馆利用方向为林海音文学展示中心,两岸现代文学传播与交流中心,利用单位为人民文博(北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梨园公会利用方向为京剧艺术交流传播及孵化中心利用单位为九天云和文化艺术(北京)有限公司;西单饭店利用方向为多功能复合型文化艺术空间,利用单位为国文创文物保护发展有限公司;聚顺和栈南货老店利用方向为糖果主题阅读+糖果体验空间,利用单位为北京甲骨文悦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市区泰安里利用方向为泰安里文化艺术中心,利用单位为北京宣房大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特此通告。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