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交所国际业务主要做什么?

  北交所国际业务立足国内、面向全球,充分利用全球化信息资源优势,整合国内外并购资源和融资渠道,为企业进行国际并购和跨境融资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2、 目前项目都是哪些国家的项目?

  北交所已经挂牌上千个国际项目,为海内外客户进行投资并购业务提供服务,业务范围已拓展至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同时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业务布局。

  3、 我有国际项目如何进行发布?

  您提交国际项目挂牌申请书、项目公司主体资格证明文件、股东会或董事会决议、财务报表及相关评估报告就可以进行信息发布。针对不同的项目材料提交完整性不同,可以通过北交所进行招商、预挂牌或正式挂牌。

  4、 如果我想投资境外项目如何操作?

  您提交《认证投资人申请表》、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至北交所,北交所工作人员会根据您的投资意向推荐适合的项目。

  5. 国际项目的操作流程是什么?

  

  6. 北交所能否提供结算服务?

  根据拟转让的项目标的是否在境内,以及项目双方的结算要求,北交所配合提供相关的资金结算服务。

  7. 境外投资者能否可以参与境内项目的投融资?

  对于在北交所挂牌的项目,如果转让方没有提出具体的受让限制,境外投资者可以参与境内项目的投融资。

  8.自然人能否参与境外项目的投资?

  通常情况下,转让方对受让资格不设置限制条件,自然人可以参与境外项目投资。但根据国家现行的跨境交易政策,某些特殊行业的项目可能限制自然人投资,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项目进行判断。

  9.项目是否可以匿名进行发布或推介?

  鉴于国际项目的特殊性,项目发布时可以对项目方以及其他敏感信息进行匿名发布,以保护项目方的隐私信息。对于某些特大型国际项目,可以通过与北交所签署投顾协议的方式,进行定向推荐,寻找投资方或合作方。

  10. 项目是否可以委托其他第三方机构进行发布?

  可以。项目方可以委托北交所会员机构或有资质的合作机构进行发布。